close

 

 

 

10460831_365552963569709_4007402500584108983_o  

鄭明析牧師 軍隊退伍以後隔年九月的禮拜六,那天是要得到人參檢驗的東西急著要去錦山人參公會之時侯,故在蓁山買下公車票而等待著公車,當時車馬上就要來,但是想到一個人,即在故鄉教會主日學的老師,也就是在錦山開服飾店的人。想到這個人非常想去探望這個人,想到受不了的程度而下定決心,即使再遲也一定要去看他。那人很久沒看到鄭明析牧師,泡一杯咖啡請老師喝就開始聊起來了!之後那人問老師為何要去找他呢?鄭明析牧師跟他講,實際上原本要去錦山的人參公會,也是要得到人參檢驗的關係,等公車時,突然想到你而過來了。其實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會過來這裡?過一會兒

鄭明析牧師就很緊促地站起來,「沒想到時間已經過了這麼久!」馬上衝出來,很趕地跑過來時,看到要搭的公車已出發了,看到公車的背影,

鄭明析牧師開始後悔「剛剛為何要去找他的家呢?」連剛剛喝的茶都想到吐出來的地步。鄭明析牧師再早3分鐘就可以搭上那公車了,所以追那公車,想要搭,但是公車已跑太遠了!

 

 

鄭明析牧師想:「原本可以很舒服地搭那公車,幹嘛要突然去他家呢?現在變那麼心焦情急!這女生不管怎麼看都不是喜歡的女生?我幹嘛去呢?真的很難理解?我是不是被什麼迷住了而如此做呢?」老師內心嘀咕著。老師這樣滴咕也是有道理的,鄉下本來就沒什麼公車,不搭上那公車,而那天是禮拜六,不申請就來不及了。那時已經30幾年的事情了!鄉下不是很急的事,不會利用計程車,但因為太急的緣故,即使沒什麼錢,也是不得不叫計程車了!跟司機說:「趕快到人參公會去吧!」司機說:「剛剛公車空空地走了一台了,為何不搭公車呢?」

鄭明析牧師告訴他事情的來龍去脈!司機「這樣啊!那我載你追到剛剛那公車吧!」他也是很爽快的答應了!坐計程車路途中突然看到路上一群人在那邊,看到鄭明析牧師搭的計程車,想喊叫計程車停下來。司機很唐惶,我也是。不知道什麼事,就緊急刹車,原來剛剛鄭明析牧師

要搭的,已買下公車票的那公車翻車了!即滾到老師故鄉往石幕里旁的一個村莊,滾到下面去了!

 

那公車駕駛當中前輪突然脫離公車,整個車體掉落田裡,因為受傷的人要被抬到醫院去,故路上所有的車攔阻下來,鄭明析牧師

搭的那計程車突然變成救護車,方向也是錦山。在車上尖叫的聲音,已過二十多年,談到這個故事,仍然活生生地傳來!我那時才真正體會到為何沒什麼必要卻買下那車票,又去到那不管是異性或男性都沒有被吸引的那個女生家。深深地體會到了!原來我所相信的神幫助了我,又並不是被異性拉住,而是神的引導,體會到被我所相信的神引導,再次感激感謝了!

 

不論誰,人們都是相信自己的人會幫助自己,相信自己所相信的神會幫助自己的。相信大人物而依靠的話,自己也會更大成長一般,相信那麼大的神的話,也得到很大的幫助,深深的體會那日了!現在也回想起,想要以攝理歷史的文章留下來,再次見證那位的行事。神是隱秘當中所行的神,那天也無事故地辦好事情回來了。越南戰爭戰鬥時,也在幾十次的死亡瞬間神幫助的事情,現在我仍然也見證,所以我徹底體會到神的存在,而領受祂給的使命,負責如今世界性天的事情了。相信祂是知識的根本,這天晚上也對相信自己的百姓身上,火焰般的眼神動工,像火球一般的眼神來看顧著我們的神。連這晚上也體會到。我在想,如果那天晚上神沒有幫助我,可能變成死掉或殘障的身體了。而神又不漏掉我而幫助我,想到這點時,我不得不再次地體會我這個身體只是為了天而使用,這是最適當的。所以更是連我自己的青春年輕也為了那位而度過沒有後悔的人生!

arrow
arrow

    攝理悅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