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鄭明析  

鄭明析牧師小得時候因為只有一套西裝的關係,所以去教會之前都會先洗衣服,然後用手轉一轉之後曬乾,那年代雖然貧困,但是想著上教會是跟神見面,因此總是把自己整理得乾乾淨淨,並且穿上西裝打領帶,雖然禮拜前都會把衣服洗得乾乾淨淨,但是那時候的領帶總是看起來黑黑得耶!為什麼呢?原來是鄭明析牧師因為覺得自己的頭髮長的像豬毛一樣很硬、又很黑,因此都抹髮油,但是又因為怕去教會會遲到,所以每次整理好頭髮後就又用跑的過去,結果流汗時髮油就會跟著汗流下來的地步,既然會弄髒領帶為什麼還要抹這麼多的髮油呢?因為如果髮油只有抹一點點,頭髮就會豎起來看起來很可笑,就像電視上面作秀的人一般,所以一定要用很多的髮油來讓它變得很服貼。

所以很多人不看我的臉,而是看我的頭髮、髮型就會說:「唉呀,這個月明洞的帥哥下來耶!他幾乎快要掉到髮油桶裡面的感覺!」很多月明洞村莊的人對鄭明析牧師都有這樣的印象,說:「,鄭總裁喔,你說的是那個抹很多髮油的人嗎?」他們會這樣記得鄭明析牧師不會記得鄭明析牧師排行第幾,因為太多的關係。他們都會記得「喔,鄭總裁,在月明洞抹很多髮油的那個是不是?」所以因為鄭明析牧師抹這麼多的髮油,所以這也是創下紀錄。

其實以前鄭明析牧師都會很擔心髮油會不會流到衣領上,但是現在因為有吹風機的關係,所以後來就用吹風機來讓頭髮聽話。鄭明析牧師得頭髮幾乎都是鄭明析牧師自己來吹造型,百分之九十九都由鄭明析牧師自己來管理自己的頭髮,也很少去理髮院來整理

因為神讓鄭明析牧師體會說,「為什麼每次都去理髮院整理頭髮呢?假設你現在馬上要上台證道,理髮院很遠怎麼辦呢?而且證道又不是只是一、兩次。」讓鄭明析牧師在生活當中讓我體會這個部分。因此吹風機,雖然一開始比較不會吹,但是多做之後現在這個地球上關於我的髮型,我是整理最好的人了。所以鄭明析牧師去理髮院的時候,洗完頭之後,就會跟理髮師說吹頭髮由我來喔!因為我做得最好。

鄭明析牧師說有時候我自己頭髮不聽話的時候,我的小撇步就是用手指頭沾一下口水,用搓的,前面這樣子,搓一搓,把頭髮用整齊,你們也是要試著做看看,很好玩的喔。

透過鄭明析牧師自己整理自己頭髮的過程中,鄭明析牧師體會到聖經中所說的,就像整理自己的頭髮如此一般,就像是當我們自己如果都不洗自己衣服的話看起來就很髒,很明顯,自己的衣服哪裡髒了,自己洗自己整理是最清楚的,因此當洗淨污穢衣服的人就有福了,不是嗎?別人看到你的時候就立刻會知道,這是什麼意思呢?就是如果你不悔改的話,人家看你也是看得一清二楚,所以一定要悔改,流淚悔改,只說我對不起喔,當然這也是一種反省,但是這樣的悔改就如同寫文章一般說我要悔改,真正的悔改、真的悔改是什麼呢?說假設我跟你講說不要去吃這個東西喔,你說我不會去吃的,然後行動這麼做,以行動來悔改。以行動來證明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攝理悅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